2/3第二天】寫於2/7

撥雲見日,被子掀開…SO COLD!!!昨晚不應該把睡袋一半舖在下面,應該要整件拿起來蓋的,決定晚上要蓋兩件!聽到外面有小喇叭在吹奇異恩典”,哈被我猜中了XD難怪以琳姐要帶樂器來校園XD(天跟她坐到同一班公車,我發現她帶樂器要去住恆劭哥家,~這麼認真,營會籌備期間還練琴呢XD)之前教會自己辦生活營也是,用小喇叭當起床號~倒是一堆人以為是淑芬姐吹的

    一下床…so cold…邊發抖邊換完衣服.到會堂聞雞起舞已經小遲到.

只是,因為之前在校園是跟著活動組一起學,導致我已經習慣跟他們同邊,造成我跟台下的學生反而反邊==..算了隨便啦~

     清晨甘露,討論亞拿尼亞與撒非拉的故事.最有討論性質的想必是,上帝的審判算是嚴厲還是還好這個問題吧~我們這組好像是64,嚴厲居多.我覺得這個問題很難決定,但我暫且也舉嚴厲”.有個認為還好的組員的分享讓我滿喜歡的.&撒的心態是一種比較心理,他們也想因為賣田產贏得好名聲,不是真心想幫助人,而且他們還私下留了一筆,欺騙人也欺騙神.她說,如果上帝讓他們將錯就錯,那這樣別人也會如法炮製,造成人彼此不能信任,人與神的關係也將改變.
  認為嚴厲的有人分享,”上帝這樣輕易取走人的生命,又何必賜下生命?(或許這個理由有點點小牽強啦)是不是可以選擇較輕的懲罰,例如三天看不見之類的?”  不過既然上帝是上帝,祂這麼做一定有祂的理由的.&撒的虛假並未蔓延,神審判他們,讓大家相信他們所信的神是令人敬畏大有能力的神,也使的教會愈發增長! 
  然後我問了一個問題:”&撒的行為,聖經說是欺哄神,其實這樣也可以算是欺哄人.那這樣,到底怎樣叫做欺哄聖靈,界線在哪裡?還是說這其實是一體兩面的觀念?如果是這樣是不是現在很多事情其實我們都是要被上帝劈死的?”我有點忘了我們討論的結果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結果),有想法的可以在下面留言
    另外有人問到善意的謊言該怎麼解釋?培琳姐的回答大致是(培琳姐如果有錯請糾正我),聖經的話真的是so有智慧:”用愛心說誠實話”,重點在於所謂出發點培琳姐,你這番話也是SO有智慧,好像可以理解又好像不能理解= =所以善意的謊言到底該怎麼辦呢?...(一樣歡迎留言) 
早餐是吐司和蘿蔔糕.蘿蔔糕我不怎麼愛所以沒吃,由於今天中午要禁禱,我吐司吃了…5XD哈哈超多的!果然撐到晚上不會餓=ˇ=吐司沾醬我還是愛巧克力,可惜沒有巧克力,那花生就是首選啦~五片花生吐司~早餐吃的很開心XD    
  今天是禮拜天,早上華山論劍-其實就是主日崇拜程序我就不細說了,僅挑選其中幾個.唱詩神是愛.是誰.神的愛.翠軒姐和聖傑哥的司琴整個就是so good~超喜歡超喜歡超喜歡詩歌時間的!!BTW,這是我唱過最快的是誰”…整個就當作二二拍來唱了嘛XD.
  見證winnie姐的分享,一開始就用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的確嚇大家一跳我現在也有點忘記她講什麼,大致上是她從香港到澳洲後自己在信仰上的重大改變,一直到現在願意以宣教士身分來台灣關心台灣的原住民.振華哥說的對,如果讓她用廣東話來講,(而我們都能聽的懂)她一定可以講的更流利~

講道:彼得的傳奇人生.個性直爽,領頭說話,是眾門徒的意見領袖,是一個匹夫之勇外加行動派的人.彼得「三次不認主」轉變成「大膽見證主」,如此改變的原因有兩個:他發現耶穌真是從死裡復活,真是基督!另外是因為聖靈在彼得身上的工作.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用這種角度來認識彼得-他原本是個粗鄙的漁夫耶!振華哥的詮釋讓我想起子路= = 喔對了~振華哥在這堂講堂裡面有一句話似乎很得學生們喜愛「If He is not the Lord for all,He is not the Lord at all」如果祂不是在萬事上作主,那祂就根本不是主.

唱詩-願耶和華賜福與你.話說我從來沒聽過這首詩歌耶XD可是大家都會唱~~mp3拿出來想要錄的時候大家已經唱完了= =我想要譜!

   休息時間,到書攤晃了晃,這次我都沒買書.之前營會買回去的都還沒看啊!!這次書攤仍然是自助式,飛躍真的非常信任學生~
(因為容量問題,再貼下去會被砍,請見下方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