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知道已經遲了三個月,不過這畢竟還是一件大事,要補打一下XD
待在曉明的第五年,終於第一次要留下來參加一下一年一度的校園歌唱大賽.去年我們班有人要唱,我忘記我為什麼沒留下來,今年我們班有兩組重唱比到決賽來~想說也從來沒參加過,就參加參加了~
  曉明的歌唱大賽,初賽是寄錄音帶,複賽是現場唱,時間好像是某個禮拜三的七八節,我沒去聽,不過有去的所有人都說這次大部分都唱的很難聽...後來我也聽別人說姚老師(評審之一)說,有些人,聽他們唱幾個小節就很想叫他們下台了...唉 這次普遍品質不好
  昨天這樣聽下來,我跟庭聿都覺得個人組裡面,國中生唱的比高中生好...
  第一名是高二的彭馨逸,她唱了五年,去年也有得名,只是這次終於拿到第一名。她唱溫嵐的傻瓜...老實說我覺得她唱的還好說。
  第二名是一個國二的妹妹李昀蓁,庭聿說她去年也有聽到他唱,好像也是第二名,聲音超甜~~~天生有唱歌的恩賜的那種人!好好聽!她唱張惠妹的"記得" 上網查查 我發現李宣榕唱過
  第三名是高一的李亭欣(停薪?..這名字真不吉利...)唱張惠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話說這位學妹請了高一音樂班學生當伴奏團隊,然後彈鋼琴的那一個彈的鋼琴譜是我改寫的...說起這件事~
  有天慈賢(有參加禱告會的高一音樂班學妹)找我,說高一普通班有人要比民歌,請她彈伴奏,唱"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可是市面上的伴奏普的右手就是歌唱者的旋律,這樣雙重旋律感覺不太好.所以想請我改改右手部分...話說我花了週末的三個小時,聽CD聽到快吐(原本想要全部自己編,只是我想說聽聽CD會怎麼彈,順便學學新的司琴技巧),聽不出來的就自己掰了...禮拜一拿給她(禮拜三要去比複賽),禮拜三下午在校車上我聽到一個附近的一個高一學妹片段言語...
  (我聽到她在唱那首歌的幾句旋律)「民歌複賽.....我唱那個張惠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我心想 這首歌這麼紅...被兩個人挑到唱一樣的)....恩恩 請音樂班的同學幫我伴奏....黑啊音樂班的學姊超厲害的~把CD的音全都聽出來....」

我:「!」
過幾秒,腦子裡突然一顆電燈泡閃了起來,不會那麼巧幫這學妹改譜的也是某音樂班學姊吧...
我:「學妹請問一下(我只跟她講過一次話,這是第二次)你的伴奏是不是叫做洪慈賢?」
她:「恩恩對啊!」
我:「.....其實那個譜是我改的」
她:「阿真的喔~~學姊謝謝!!」
寒喧幾句之後就結束我們的第二次對話了,搞了半天原來她就是慈賢幫伴奏的 哈哈~聽CD聽到快吐的代價...還不錯啦XD

重唱組...
參加決賽的組別不多 好像只有三四組
我們班出了兩組去 結果分別拿到一二名XDDD
拿第一名的群雅和羚鈞簡直就是實至名歸...!!
據說我是全班唯一有他們的完整錄影的人...XD
可是檔案超大....傳不上去無名啦~~~
正嘗試丟到YOUTUBE上面 試成功了再通知大家!!
真的很讚...好聽到我都要融化了
喔對了 他們唱的是蕭敬騰和張惠妹的一眼瞬間
鈞鈞好美啊~頭髮往內夾變成短髮~很可愛XD
而且逸柔一直強調鈞鈞的小外套是她借的XDD
群雅那天一整個很man...
她聲音一出來....

!!

全場都嚇死了 根本是蕭敬騰附身嘛..(尤其是第一句)
另外我很喜歡鈞鈞的轉音 轉的好漂亮..
比賽前他們已經有預演給全班看了
感覺比賽時他們又更棒了:)
後來 特別來賓戴安娜的時間
還特別開放跟一眼瞬間的女主唱合唱一下...哈XD
(伴奏DOG已經先行離開了 鈞鈞還被要求自彈自唱...她整個就紅了 不過畢竟鈞鈞沒有真的把譜背下來 唱了大概兩三句還很可愛的說了句"阿!彈錯了!" 然後就很可愛的下臺了哈XD)
聽說散場的時候 鈞鈞還一直被附近的學生指指點點XDDD
又聽說 那幾天 群雅的無名人氣暴增XDDD

第二名的容安和鈺軒 唱范瑋琪和張韶涵的"如果的事"
唱的也很不錯~或許更加入感情一點會更好
(說這首歌要加入感情好像也有點怪0.0)
雖然我們班對他們的注意力(因為平常比較沒有跟大家互動的關係)相對的就比較少 好像有點小給她不公平XDD
不過~第二名~也是超棒的! :)

另外兩組重唱...很HIGH是很HIGH啦
只是音準或是之類的畢竟還是輸了...
校車上 甲班的斯泙還跟我說
"不公平~音樂班應該要自己比賽啦~~XD"

那陣子我們班真的是鴻運當頭
樂團省賽贏了二中
個人的音樂比賽也捷報頻傳
民歌比賽重唱組包了一二名(這次個人組沒人去比耶0.0)
排球比賽一路殺到第二名去(把普通班嚇死..)
反正我們什麼都拿了...

anyway
剛剛又看了一遍一眼瞬間的錄影
真的快融化了.....ˊˇˋ
這邊先放一下尚樺的網誌貼的"從一半開始錄"的版本好了XD
對了忘了說
我們的伴奏團隊也是超強
鋼琴+大提琴+雙簧管+小提琴
一眼瞬間超強影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