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向上教會
有個專講 是台神和中區的教會一起辦的
講福音的內容 針對青少年 用的是約翰一書(確切經節忘了 確定有5:12)
主講人是台神的一個教授 一個來台灣20年以上的南非的白人 中文講超好 還會講台語!
領詩是勤哥 (嘖嘖 他明年就要去牧會了呢)
我禮拜二晚上就接到他電話被通知去當他的司琴
三點多回到家 三點半睡到四點半 就接到勤哥的電話 說5:15要來接我
...也太早了
反正就洗洗澡大概五點半離開家 大塞車 居然開了1個小時才到台中市的向上教會
一路上我一直一直一直在講話 講了很多這幾年團契的事情
怡君說我講話還是一樣很快XD
跟我們同行的還有一個在攻讀哲學博士班&武漢大學教書的一個周凱教授
他是湖北人 講話真的有個腔調
我個人是不會有很激進的兩岸意識啦 而且他也是有學過音樂的人呢
小時後學過小提琴 他前陣子還拿到合唱指揮的國家獎 現在有指揮一個合唱團
這次是為了一個研究基督教文化的博士論文申請來台神蒐集資料(不是基督徒)
這次就被台神安排跟勤哥一起來台中跑這個服事
他的兩個學弟(鼓手和吉他手)也都迷路= =

很久沒有跟勤哥一起服事了
如果真的有這麼久的話
上次幫他彈司琴大概是三年前他去讀神學院之前了
也很久沒這樣因為要幫他司琴跟著他到處亂跑了
哇~

練習時就意識到這兩個傢伙超強
我超喜歡"如果你想知道"前面的那段吉他SOLO!!
平常比較少跟爵士鼓和吉他配搭的經驗 這次還滿新鮮的 又遇到高手~~
歡迎歌 如果你想知道 耶穌的愛 讓我 我知道 愛是不保留 這些是昨天唱的歌
好久沒彈耶穌的愛了 練習的時候一直抓不到幾個特定的和絃
周教授還過來幫我一起找 不過還好後來譜突然出現了
而且我到現在還在匪夷所思 譜是哪裡來的
(還是印好的!! 還印了好幾份 所以絕對不是剛好有)
並不是所有歌都有 就只有這首歌有 而我也就只有這首歌的和絃有問題
感謝上帝^_^

人陸陸續續的進來 坐滿整個會堂
我們教會的遲到了 還好有多的椅子可以搬
其實我一直在搜尋有沒有熟悉的面孔
想說有沒有飛躍營會見過面的 可惜後來沒什麼發現
不過 或許有吧 只是不認識罷了~
現場有9個還10個教會
向榮 柳原 南屯 西屯 忠明 中科(新教會 一個人代表來!)
大肚 蒙恩 向上 &台灣神學院
在報名字的時候台神就只有勤哥和他兩個學弟
我跟他們都坐在前方舞台區 搞的我好像也是台神的人似的XD
(後來想想 那樣的情況下鐵定有人誤會= =)

開始前我居然忘了問勤哥到底是什麼時候會叫我SOLO那首"心雨"
練習的時候也沒想到要練一下 我還以為大概會有吉他幫我伴奏
沒想到要我自彈自唱!!!! 吉他手只負責幫我拿麥克風..
而且還在要唱之前不到30秒才知道...(果然是勤哥的作風)
陳智勤先生...我司琴可以隨便你現場挑歌來唱
要我自彈自唱你起碼早點跟我講一聲...有個心理準備也好
...媽呀 我忘了先練過鋼琴的和絃部分
邊很緊張的找和絃邊唱
最後果然有幾個和絃抓錯= = 還好不嚴重...
還有趙沐恩 我的尾音不是故意抖的...是緊張的自然抖= =
之榕說他本來不知道司琴是我 是聽到我唱那首歌才知道是我 哈= =

算了~不重要 重點又不是我們 是鄧牧師&他要分享的信息~
比較尷尬的是牧師的中文在唸一些經文的時候聽不太懂他的內容...XD
講道的時候 手邊沒有聖經 牧師講的東西其實我抓不太到重點
或許他所要講的對我來講是比較淺的東西 希望台下的會眾有不同的收穫
"上帝將他的兒子給了我們" yeah right...

整個敬拜 我最喜歡最後回應詩歌 愛是不保留
上次被這首歌觸動是去年的墾丁生活營
我真的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
[愛是不保留]
常聽說世界愛無長久 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 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深信愛是恆久 碰到了你別無所求
長闊高深難以說明的愛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誰願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 至高的愛盡現於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彰顯愛無保留 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唯願獻上生命全歸主所有 要將一切全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無別求 惟願得主稱讚已足夠
##
向上教會的牧師一直誇讚我們 我還差點覺得他大概不打算把結論放到上帝了
還好他最後是有把榮耀歸與上帝 只是我默默的希望他可以再轉換一下焦點→明顯一點
a little不喜歡他這點
雖然最後那句"不過我比他(勤哥)厲害 因為我已經當牧師了"大概是幽勤哥一默
不過從他開始講話時台下的反應看來 我還是覺得不太妥...有點失焦了

陳KIKI居然出現了 結束前幾秒看到他時我還以為我眼花了
哇賽 該不會是衝著勤哥難得回台中來的吧
不過他後來說他只是剛好有事要上台北 所以就順便回來聚會
結束時我去跟勤哥講 想不到勤哥比我還慢發現
勤哥怡君難得回來 我看到于萱和怡君 KIKI和勤哥 超開心的擁抱
心裡真有種莫名的感觸...呵呵

對了 勤哥也有一台白色EPC呢~有80G
之前看到孟玟老師用的時候就在想要不要大學也來一台
不過孟玟老師的只有10G 勤哥說那是品質比較好的硬碟
好吧 我要買電腦以前再來研究 如果不容易當機的話我也要來一台EPC~
只有一公斤重 放在包包裡超方便的

今天早上是台神主日 勤哥講道耶 第一次聽他用台語講 超新鮮的
講題是恩典多奇妙(哈 國姓生活營的主題) 用的是葡萄園主人的比喻
很生活化的例子 最後導出的結論我很喜歡:
先信主後信主 火熱與不火熱 上帝的恩典都是相同的給予
"不公平"是不公平...但再怎麼樣不公平 其實 我們都沒有資格領受這樣的恩典

回程的車上
什麼狀況啊 後座一群色胚(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sorry啊)

還有那個梗真的玩太久了...
那天我問尚樺 為什麼邱雯琪那個梗也可以玩這麼久
尚樺說因為她每次都會生氣 很好玩
所以...我決定要以不回應策略抵抗 看有沒有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