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今年跟以往感覺不太一樣
似乎母親節比我一直以來認知的還要重要

1.
一如以往 這幾年的母親節都會去舅舅家吃飯
因為外婆在中部
只是這次"為了母親節而吃飯 而慶祝"的意味讓我特別有意識

2.
這時候訂餐廳都訂不到=>大家都認為這是該"慶祝" 該"重視"的節日

3.
看完尚樺的網誌開頭部份的文字
因為沒特別慶祝而有淡淡的失落?
顯示出這也是個該慶祝重視的節日



母親節
對某些人來說
是個感傷的節日
因為媽媽已不在
我還記得 一兩年前的母親節
青少的特別聚會內容 地點在頂樓
妳伏在勤哥的肩膀上哭泣
今年的母親節

還好嗎:)?



母親節
對另一些人來說
大概是個有或沒有都沒差的節日
因為 "媽媽"已是個有或沒有都沒差的角色
去舅舅家的路上 忽然想起你
環境將你塑造的一直以來都超級獨立
明知道你八成就跟往常一樣 好好活著
遇到這種敏感的節日 忍不住
還是打了關心的簡訊



還是第一次
對母親節有這麼多的感觸可以打
---------------------------
今年母親節
我跟我妹做了巧克力 最後一堂家政課學回來的
材料還剩 昨天晚上自己又做了第四次
關火的timing(決定糖漿黏度)抓的越來越爛(第一次最好 冏)
甜度卻越來越剛好 裹巧克力液的技術也越來越好
大家都說好吃 科科ˊˇˋ
(恆劭哥驚恐的表情也可以解釋成一種"好吃"吧XD)

母親節是禮拜天 下午三四點就要去舅舅家
主日後妹妹要留在教會排戲
所以我們在禮拜六晚上聚會回來後
晚上11點做到1點半...我收拾善後到半夜兩點= =
所以是精神不濟的時候煮的太妃糖漿黏度反而最剛好(?)

看完親愛的安德烈之後
對於一顆母親的心 有更多的了解
很真實的了解
卻也在今年的母親節 讓我有更深刻的感受

"親愛的安德烈"裡面的一段話

  我不知道該不該和你說這些,更不知十九歲的你會怎麼看待我說的話,但是我想念你,孩子,在這個台北的清晨三點,我的窗外一片含情脈脈的燈火,在寒夜裡細微地閃爍。然而,母親想念成長的孩子,總是單向的;充滿青春活力的孩子奔向他人生的願景,眼睛熱切望著前方,母親只能在後頭張望他愈來愈小的背影,揣摩,那地平線有多遠,有多長,怎麼一下子,就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