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基督徒可跳過)
站在十字路口
不曉得何去何從
這個世界琳瑯滿目 五花八門
所有的事物都吸引著你投入
就連信仰
也是一樣分支分派
這個世界不完美 人都是軟弱的
或許 只要是從人而來的東西 都有缺陷...

-------------------------
即思即記
-------------------------
當我很信任一個輔導
有人告訴我:"你太信任他/她了"
於是我得到一個提醒
下一次當我發現自己又一廂情願的信任輔導說的任何一句話時
就會多一個步驟:"保留 思考 分辨"

但回過頭來
到底是我對
還是提醒我的人對?
當然人不是完美的
一定有些話值得吸收 有些話需要分辨

然後我又想
如果一個學妹在信仰上很信任我
以我的角度而言我當然希望她認同我所認同的
但是我所說的一定全部都是對的嗎?
我的教導一定都符合真理嗎?

難怪有人說 人都是矛盾的

五花八門 分支分派的
不是只有這個世界


該怎麼辦?

-----------------
是不是該回到根本?
最初的目的是什麼?
最初的根基在哪裡?

只要是從人而來的 一定是有缺陷的
只有上帝 才是完美無罪聖潔榮耀的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
----------------

習慣性的一有問題就問輔導
我又是個有問題絕對不會自己憋著的人
前陣子有件事情 卻讓我發現
從人而來的答案已經到了一個極限
再怎麼樣問都是無限迴圈

該做的 是好好回到上帝面前
好好禱告

謝謝親愛上帝的提醒
永遠不要 讓任何事情 取代了只有上帝才能填滿的位置
再怎麼樣 都要將上帝放在首位...
----------------
回到根本...?

我想...
只有上帝是上帝
永遠不要把輔導當上帝

=========JUMP=========
承認
信仰上最近的打架
就是福音和靈恩

對於靈恩 我不是排斥
我只是想了解 想參與
自己去 思考 分辨

有人說 不要這樣區分
哪個教會 只有福音 沒有靈恩?
哪個教會 只講靈恩 不講福音?
當然啦 這只是個溝通上方便的名詞

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
極左派和極右派
都不會是終極的真理 the ultimate truth

引用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書裡
菲力普(安德烈的弟弟)的話:「極左跟極右,像站在一個圓圈上,看起來像是往兩個相反方向走,其實最後會碰頭,一樣恐怖啦。」 "

太講靈恩 太講福音
似乎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
太成功的教會
容易有"一條鞭"的傾向
"不管怎樣就是聽我的"
這個"我" 很常見的 是牧師

我們都想要標準答案
我們也喜歡給答案
但是當給答案給過了頭
是不是會變成一條鞭?...
那好 不給太絕對的答案 給大家自己的空間 去思考 去發表看法
...但話說回來 去思考的終極目標 還不是想找一個可以讓自己信服的答案?

怎麼辦?
-----------------------------
另外 一條鞭...
靈恩派我想有很多例子可以舉 就不多說
那福音派(暫且使用這兩個名詞)
有人不喜歡唐崇榮
因為覺得太過於強調話語(談話中提到基要派這個名詞)(不是說他基要)
(相對的 靈恩就是太強調聖靈的工作 異端靈恩甚至是把聖經丟在地上踩的)
變成有一點一條鞭的意味
假設靈恩是極左 那唐牧師就是極右?
我想他是這個意思吧(笑)
我也不知道 我還沒真正聽過他的講道
------------------------------
有時 看見別人身上的問題
以前 會很急切的想要糾正
但到了一個程度 或是過了一個時間 經歷過了一些事情
在看見的同時
儘管憂慮 卻是選擇緩下來
"讓你自己去經驗吧"
因為曉得 有些事情 是你/妳跟上帝之間需要去摔跤一下的
別人插不了手的
------------------------------
我還在打架
我想要了解 想要經驗
感謝上帝 給我理性思辨的能力
==============

PS

問了不同教會不同教派的輔導
才知道原來這麼嚴重

新生命小組
真的是別去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