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媽在晚餐時聊到昨天受洗的事情

"ㄟ媽我跟你說喔~"
"?"
"其實許久以前我就一直有在那裡想說,還滿希望受洗那天,那些團契的哥哥姊姊都可以在場觀禮,可是大家都在各地唸書,想說大概不太可能...
想不到這次居然剛好遇到復活節又剛好遇到總統選舉的那個禮拜,所以大家都回來台中~~~
超開心的!"

"...你洗禮他們不一定要在吧.."

"拜託~~那是感覺問題好嗎~~感覺感覺!!他們都回來...這很重要耶"

(中略)

後來我提到學姊這禮拜要受洗
要講得救見證

"你爸當初在淡水教會受洗時也有講~"

"是喔~那你受洗的時候勒?"
(也是在淡水教會,結婚後)

"沒有啦~那一次人很多,沒納麼多時間,再說現在看到的洗禮也幾乎都沒有要講"

"嘖嘖 所以我剛剛才說我覺得要有這個感覺比較完整"
(我自己在吃蛋糕之前講了一串話[所謂心得]...就當作是了吧~)

"其實那時候感覺也沒什麼,就只是很例行的一個儀式,從小到大,每個人也都就好像很理所當然就是要有這個過程"
(所謂每個人大概是說她的眾哥哥姐姐)

"呵呵...所以我剛剛才說好像要講點見證比較完整..不然很多人都是像這樣過去就算了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個例行性的儀式...就失去某種意義了..."



我在故作輕鬆(內容可不輕鬆)的語氣下結束了這場對話...
我媽講的很理所當然
好像她這樣想並沒有什麼不對


不知道為什麼
近期以來 越來越....
好像上帝不斷不斷的在提醒我媽未得救的"觀念"和不在乎的態度
我最近不斷的從各種事情"注意"到這個狀況


那天
主日一結束
天恩的爸媽是趕來跟自己的兒子道賀+拍照
我的爸媽卻不見了
我知道他們下樓去吃飯了...
一直到大家聚集在二樓青少聚會的地方...
我回頭看看 發現他們還是沒來
默默說了一句...誰去幫我把我爸媽叫上來...
(沒有對特定哪個人說)
後來天恩的爸就跟我說已經把他們請上來了..


在青少團契的哥哥姊姊&一些家長的面前
講我受洗的"心得"
我講的很認真
卻有點心酸的發現我爸媽兩個在講話...沒有聽我在講
兩位...你們從未親耳聽過我表達自己對信仰的認真
你們這樣實在是...我有部分就是講給你們聽的啊~!!
哭哭....



晚餐時的對話
心 是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