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人家畫畫
大過於去看已經完成的畫

我真的很喜歡看君君畫畫
有一次作禮拜
他拿起他的設計圖本畫人物漫畫
我就這樣從發現之後就一直看到他停筆
目不轉睛的看
猜測他下一筆會畫在哪
欣賞這一筆帶來的效果有多大
欣賞那一筆是怎麼畫出來的

自己沒有畫畫的天份
那就看人家畫畫~感覺也很新鮮

XDDDD

==========================================
10/3那天
呂老師在班會時間(吧?)
提到說
某大學(我忘記是哪裡= =)
未來即將成立一個"應用華文系"
這是什麼系呢
就是要用英文去教外國人學中文
天啊好酷喔XD
瞬間興趣就來了
這個系 國文英文要很強
雖然是要教中文
但是英文又比國文要求的門檻嚴格很多
畢竟是要用英文去教人家

全世界學中文的人潮越來越多了啊~~XD
哈哈~中文當道的時代來了!!
恩恩~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大概會選修這方面的課程吧~

=========================================

在摸索自己未來的路的過程中
我也讓自己不斷的去發現我對什麼東西會特別有興趣
除了還算滿喜歡英文等語言的東西之外(以後想學很多語言...如果我有那個能耐的話XD)
我發現我對
色彩學這種東西也會很好奇
英文課的文章曾經有過有關色彩的文章
主要在講 不同顏色在不同國家所代表的迥然不同的意義
上禮拜的空英的文章內容
整個禮拜的主題就是顏色
除了當然有講不同顏色在不同國家所代表的迥然不同的意義
還有說到一個現在世界權威的配色系統---Pantone彩通
他們制定一套彩通配色系統
一開始是在化妝品界被使用的
現在很多很多工業都會用到這個系統
就是說
他處理將進1000多種的色調
把每種色調(就是每種顏色)都編上編號
詳細記載這種色調要有什麼顏色各百分之多少的混合
這樣的好處就是~
讓從美國設計出來的手機外殼顏色可以跟在上海製作的手機外殼顏色..是一樣的!
可以懂吧
就是把彩通的顏色編號一給 染料的配置當然就會都相同 ㄟˊ~就不怕顏色有出入啦!
彩通也會有個color forecasting
色彩預報
就是 彩通會匯集各方學者和專家的意見
整理分析後
預報出下一季的熱門顏色
以供服裝業者參考
假設下一季的hot color被預報出來是baby blue(粉藍色)
那染料工業就會生產多一點baby blue
連帶的布料工業也會生產多一點這種顏色的布料
再來成衣工業也會推出多一點這種顏色的衣服
這些資訊 都只有他們知道
我們消費者不會知道下一季的hot color是什麼
"we only need to decide to buy baby blue clothes" (節錄)
呼呼~超酷的XD
另外還有一篇文章在講
喜歡什麼顏色的人大概具有什麼樣的性格
這跟星座血型這種東西有點像
都是經過統計之後的數字結果
感覺....還滿不準的(個人認為啦XD)

我還滿喜歡綠色的(跟政治一點關係也沒有= =)
墨綠跟草綠之間的那種綠 或是只要是綠色都喜歡
有一陣子我發現我的夏天衣櫃最多的就是這種顏色的衣服
MSN字體也選綠色
挑手機吊飾或是飾品有各種顏色可以選的時候
我通常選綠色 他通常會是那種亮綠
第二才是紫色藍色或是粉紅色
衣服第二首選的話..大概就是白色吧~ 或黑色也不賴

有個朋友曾經在他的網誌裡面打說
他喜歡那種"髒掉的綠色"
其實就是MSN的綠色字體 我用的那個顏色啦!
噢太經典了~把他形容成"髒掉的綠色"真的超級貼切
這人是個怪咖 通常怪咖都會有很多驚人之舉 我欣賞 嘖嘖

除了色彩學之外
我很小的時候就對心理學有興趣
想知道別人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不過讀心理學 聽說數理要很強
科科...那我就算了= =
理化這種東西....不想花太多心思XDD
不過偶爾還是滿喜歡看心理學的書啦...
雖然說通常都會因為太厚或是太深奧就沒看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