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的聚會,是聖誕預備週,呼呼呼呼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了了了了!
一年中最愛的節日  YA
下午音樂會,4點半從學校離開後,五點回到家就直奔三樓趕快處理晚上要練的歌,我還沒打出來=口=
今天晚上要練1.伯利恆之星 2.台北的聖誕節(改成大肚的聖誕節)
第二首就是需要打出來的詩歌,當時的狀況是只用空白紙寫好簡譜而已

只是,手賤的我,明知時間快要不夠 六點半以前就要出門
我還要吃飯洗澡(後來洗澡來不及= =),打譜也不是10分鐘就可以解決的簡單事
仍然去丁東了人聊天.......邊聊邊打= =

聽著MP3,煩惱著我到底是該照它那樣的反覆還是自己再決定?問題是台北的聖誕節這首詩歌包含前歌副歌和bridge三大部分,而且結束是在前歌的最後
還是照著MP3反覆的順序好了
這樣一來,又多了個問題,譜的反覆記號要怎麼設計啊....很複雜耶

其實,後來我差不多打好了,只是歌詞和弦和反覆記號再用手寫的,不然我來不及
突然,我問了聊到一半的立士哥...

我:你有沒有聽過台北的聖誕節
他:有啊 前天報佳音就是唱這個
他:你有聽過嗎
我:有
我:我現在就正在打這首的譜
他:打?
我:用電腦 打
他:為啥
我:因為今天是聖誕預備周
我:下禮拜晚會要唱這首
他:你抓的譜還是你抄的
我:用聽的
他:恩
他:我這邊有譜...
我:靠 快給我

哈.....XD 這個字對我來說已經變成"語助詞無意"了XD...

不過,他有的是紙本的譜,沒辦法直接傳給我,只好用照的,在他的努力之下,總算把三張紙給照下來傳給我
雖然有點模糊 但是只要我看的到音就可以了!因為我主要是要看反覆記號怎麼安排,另外也修改了一些該有的休止符,讓譜看起來活潑又人性化一點
E大調記譜...不過我原本是用D大調打的耶,算了,和絃再移調就好
那譜還真酷...是三部和聲ㄝXD不過我們沒有這麼高級啦XD

感謝他的贊助...順利打完譜衝去教會,出門前連晚餐也是三分鐘解決= =
去之後才想到一件事情...我發現我不太會背歌詞,好險小潔的手機裡面有MP3,所以我也順便聽了一下他的前奏和間奏是怎麼彈的(天啊 好難)
趕快把歌詞謄上去之後,就請天恩健賀下去幫我印譜,呼,聚會就順利開始啦

下午音樂會,我幫尚樺伴奏,化了淡妝,晚上我連下午的妝都來不及卸,把裙子換成牛仔褲就出門了。從念芝開始,于萱,上弘,震揚,之榕,詠真..."妳是不是有化妝啊?" "不是化妝 是還沒卸妝" 嘿!這兩個不一樣,至少動機不同。據說眼睛變大了是吧,好吧~偶爾漂亮一下也不錯XD只是睫毛膏掉下來到下眼皮暈開,有點像黑眼圈,後來之榕幫我擦掉了~!柏沂很可愛,他一直到今天晚上才在問我,問我說昨天晚上,臉好像怪怪的...不知道哪裡怪。我告訴他我還沒卸妝才恍然大悟 哈

詩歌時間到一半,震揚進來時,一跛一跛走進來,雖然很可憐,可是為什麼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來呢XD?連我也笑了= =不過,感謝上帝讓一個很厲害的阿伯把他的韌帶移到正確的位置上,終於可以不用柺杖走路了,下禮拜他要演天使長跳舞(PS我演天使XD),天使長跌倒可能會讓小朋友笑翻...希望可以趕快好起來啊!

聚會一切順利,感謝上帝!

練歌大家都練的還滿開心的,我們還排隊型練呢~在這邊我要好好的誇獎一個人XD越來越覺得上弘很厲害,有些我覺得應該會隨便就過去的東西,他都看的很慎重,但是也不會很奇怪,我發現這樣反而會讓大家有很大的使命感和歸屬感。不是只有這次讓我有這種感覺,像之前有幾次的獻詩,他也很慎重的解釋獻詩的意義,很慎重的鼓勵大家一起來參與,印象中獻詩的人數真的有比較多;另外還有奉獻時間和禱告,像昨天晚上,跟大家講解完所有的分配工作和人員之後,他也讓大家一起為下禮拜的事情禱告,包括為了青少的表演和那天的晚會流暢,還有為了自己在那天要負責的事工和預備那天的心,這都沒什麼,我想說的是,他還請小組員一起將手放在各小組長的身上(場務組,招待組,交通組..),一起為小組長那天要領導眾小組員們而禱告。(附註:他真的很用心,還事先做好了各組事工分配表也排出組長)
老實說,乍看之下,我們都會覺得這些小組長沒問題,大部分都是同工而且都有經驗(突然想到人都會在自己很有自信的事情忘記上帝),如果是我,或許我就不會想到要"禱告",而且依照以往經驗,那天秩序會很亂,或許要做到每個小組員都各司其職幫忙是不可能完全的,而且,應該也不會有"真的很多"的忙要我們幫。但我們親愛的會長仍然將這件事情看的很重要,這讓眾多非同工的契友們都有很強烈的使命感和歸屬感 "我是青少團契的一員,下禮拜要幫忙聖誕晚會的事情"我相信這樣的信念會真正放到契友們心中,讓他們不會有不被重視或在乎的感覺,也經由深入的參與,我相信他們會有一個很棒的晚會!至於那種歸屬於青少的感覺~拜託~四年來我就是這樣愛上這裡的呢~XD我又想到一些很喜歡來團契的小國中生,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幾年前的自己,感謝上帝...
想起半年前,在墾丁的那個特別的晚上,我們以同樣的慎重(或許更重一點)(不,是更重很多XD),舉手選出了6:5票的下任會長和下下任會長(天恩XD),我想我們真是看見神的作為,感謝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好會長,也真的是祈求上帝繼續加添他的力量,加倍祝福他,滿有能力與恩典來帶領這個愛的團契!

練到一半,上弘的手機響了,於是大家停下來聽他講完電話
"喂?" "你誰啊" "ㄟ?趙沐恩啊!!!"(全部人一陣笑)哈~還開擴音讓他跟大家問個好。(附註:當兵中只能用公用電話,顯示號碼保密,才會出現"你誰啊"這種話XD)

感覺大家真的練的很開心,轉調的地方會自動HIGH起來,尤其是一連串的啦啦啦啦啦那哩,從D轉E調大家還會自動漸強,偶爾還傳出笑鬧聲,哈~真開心!

我會記住今年的聖誕預備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