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4:22~23這段經文的內容結構,就是要像我們表明這個重點。整段故事可以分成兩段,各有六節。第一幕是22~27,以耶穌在海面上行走為中心,強調主的能力。第二幕是28~33節,以彼得在海面上行走為中心,強調彼得的信心。

  第一幕,耶穌踏浪而來,他所宣告的那幾句話,每一顆智慧的心都應該牢牢記住:「放膽!我是!不要害怕!」第二幕,是有一名心急如焚的門徒,跨出信心的一步--只是一下下--照著基督的吩咐去行。他竟然行走在水面上。然後,他的眼睛離開了基督,就像我們一樣會犯錯,後來他跌倒了。

  這段經文包含兩幕的行動,各有六節,都是由90個希臘字組成。就在這兩組行動之間,在兩段經文的正中間,也就是180個字的中間,出現這兩個字的宣告:「我是」。

  馬太,這位擅長數字的稅吏,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加強他所要表達的重點。好像一層又一層的三明治。

  畫面上:耶穌--濕透卻有力。
  語言上:耶穌--就是這位「我是」的神
  數學上:不論在文字上,還是在這個氣象萬千的世界裡,耶穌都在一切的當中。

  上帝介入我們的生命當中!在紅海,在大魚的肚腹(約拿的故事),在獅子坑和火裡。在破產和監獄之中。在約旦曠野,婚禮,葬禮,以及加利利湖的暴風當中。仔細看,從摩西到馬大,你會和他們一樣,發現上帝在我們一切的風暴當中。

當然,也包括你所遭遇的。


  有一個年輕婦人,那一天她在地鐵,坐過頭了。當她發現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她向上帝禱告,祈求平安和上帝同在的記號。對於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在這樣深夜時分,獨自坐在車廂裡,實在很危險。這時火車行經治安很糟的地區,車廂門打開,近來一名不修邊幅的遊民,一屁股坐在她身旁。主啊!祢在我身邊嗎?她禱告著。上帝用一首歌來回答她。那人拿出一支口琴,吹著她母親最喜愛的一首詩歌:<Be Thou My Vision>(你是我異象)

  這首詩歌足夠叫她放心,她知道基督就在那裏,在一切的當中。

  法蘭克在殘廢墟當中看見祂。馬太在狂風巨浪中看見祂。你呢?看仔細一點,祂在那裏,就在一切事情的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