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讀出埃及記的時候
看到兩段小小的經節
我卻因為這兩句話想了很久...




在五章22~23節
摩西向耶和華訴苦
5:22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裏,說:「主啊,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5: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先來看看這個場警
聖經裡面出埃及記的故事就是迪士尼把它改編成電影埃及王子的那個故事
當上帝派摩西亞倫去見法老王說要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
法老並未答應 還因為震怒而加給以色列人更重的工作
導致以色列人一開始覺得摩西不是來救他們 反而是在害他們
摩西受了委屈 我猜想他心裡一定也是覺得"天啊 上帝在幹麻?!"
於是來到上第面前抱怨訴苦
"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我想到的是
平常 我若是遇到挫折難題
明明 都禱告過了
都還未見起色
有時候甚至變的更糟!!
就好像摩西覺得 怎麼到最後自己變成罪魁禍首讓以色列人討厭

但是
值得一提的是
我現在只讀到第八章完
在六到八章之間
總共出現了八次
"我是耶和華"
是自有永有的神
是全能的 全能的神
祂說"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祂是神"這句話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仔細思考 卻發現它帶著無限大的意義
我是本來就知道出埃及記最後的結局了啦
就是摩西會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再曠野漂流四十年
直到他們最後真正進入那應許之地
就是耶和華的應許之地---迦南地
就算先前再怎麼樣遭受到再大的痛苦

"祂是神"
是全能的神
誰能擊倒這位神呢?
就算是撒旦也是注定滅亡

基督徒要擁有的是"盼望的眼光"
很多時候不能以世人的眼光來看待周圍
而是要以神的眼光
就好像
如果有人已經告訴你這部電影的結局
而你也相信這個人說的是事實
那不管中間發生在怎樣令人緊張的情節
你也不會如完全不知道結局的狀況下的緊張 對吧

盼望遠方
盼望那我們已經相信的事實
雖然我們常常不是這個樣子
但是
漫漫長夜
總會過去
我等待的是 黎明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