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節錄自名慧的網誌


"其實上帝是不看能力的
只要願意 有什麼問題呢?"

這句話 一直提醒我
無論是教會的契友 或是內心聖靈的提醒
對我而言 是我向前奔跑的動力!!
每個人身上 有著上帝賜的不同恩典
我知道 不需羨慕別人的能力 更不應該把恩賜當作可以驕傲的理由
學習謙卑 謙卑 謙卑
自己如果沒有警醒


真的很容易忘記 而抬升自己

高傲 可能就會在我身上作祟
所以 每當得到別人的稱讚 我就要格外小心謹慎

*
以上節錄自名慧的網誌


<星期六>
因為明天還有兩場讚美之泉的敬拜
所以名慧今天晚上還是住我家~
我 小潔 還有她
討論著今晚的敬拜

星期四晚上她第一次住我家
聊天當中
我不經意的發現她跟我似乎有些許共通點
我們都是司琴
對於這個角色
我們有很多雷同的想法
很多生命中遇過的situation
還滿多...似乎我們都曾經歷過
很神奇的 我發現我們可以交心
有些言語無法表達的辭彙 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了解我的意思

還記得晚上敬拜結束後
一堆人想跟Mary(指揮)拍照
但她卻婉拒了
她說 他們不是最重要的 神才是最重要的
事後我們才知道
原來~讚美之泉裡面每一個同工都是不接受拍照,禮物,之類的~
他們當中的每一位...都是以神為中心來敬拜祂的
他們不以自己的才能為驕傲
不覺得自己在台上是個表演者
他們也不希望會眾把所有巡迴看作表演
這不是表演 是對神的敬拜...
......
光是這個課題 我們三個就討論好久

驕傲...
反觀自己...
似乎...對服事的意義還不夠成熟的基督徒們...
都會不小心掉入驕傲的圈套...
稍微博得人家的稱讚
相信大家心裡都會產生驕傲的感覺吧
就像名慧說的
每當得到別人的稱讚 一定要格外小心謹慎才行
服事...不是做給人看的...是做給神看的!!
不管做的好或不好,只要有單單討神喜悅的心,祂都悅納,不是嗎?

除此之外...我還注意到一件事情
前幾年的巡迴,David(游智偉)不是都有在台上當Worship Leader嗎?
今天晚上的敬拜,我看到他在台下當攝影
.....
我真的是...不知道,我總覺得我真的學到好多
他們明瞭這是服事不是表演
不會因為自己不是最亮眼的那個而覺得怎麼樣
他們知道讚美之泉的目的是要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
團員們也要積極培養新的同工 新的leader
不會抱著"這個團隊沒有我不行,我是被這個團隊完全需要的"的心態
.......
看來~我們這些年輕人~要學的還多著勒~~
位置 角色 這沒什麼重要的
別覺得在團契裡自己是必須的
也別在發現自己並不是必須的的時候灰心喪氣的說自己沒用
這沒意義 也是撒旦的目的...
一個工作~有很多人都可以的~
我相信~我不是在團契裡唯一派的上用場的司琴~
我也相信我的才能不值得驕傲~
"賞賜在於祂,收取也在於祂"
一切都是天父賜給我的...

有次在跟一位契友閒聊時
她為了讓我試著去明白有人曾經有過的某種心情
他問我
"你試著想像一下
如果哪一天
你聽到
[喔~~XX~~你今天司琴彈的好好喔!!這樣的話~以後妮妮就後繼有人了啊!!~~不用擔心團契沒有司琴了啊~~...]
你做何感想?"
沒錯...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如果這一天到來時,我會怎麼樣?
如果我真的會怎麼樣的話...大概我還不夠成熟吧~
觀念...服事是給神的...不是為了讓別人稱讚的

這又引導到我跟名慧小潔討論到的另一個相關的問題
好像~
常常我們服事的動力來源
是"想被稱讚"的心
名慧,我,小潔,都不否認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心情

以致於
在服事的同時
我們只想到"要怎麼把事情做好"
沒有考慮到"只要單單有一顆真誠的心,神都悅納"

Mary在第二天上台前禱告時
也有提到我們要"學習破碎"
學習破碎,讓神打破我們原本不夠完美的自己
重新塑造成合祂心意的器皿
這個問題似乎跟前幾天看到勤哥寫的一篇文章有異曲同工之妙~XD
學習破碎~當服事不令人也不令自己滿意時(我指的是所謂的"效果"~)
不要太灰心~我想這正是神發揮祂奇妙大能的時候吧!...

對了~
補充一下~
我從彩瀅口中得知~
Sandy其實是鋼琴碩士!...(游智婷,讚美之泉的..算是創辦人吧?)
這個訊息對我的心造成極大的衝擊
也完完全全翻轉了原本存在我心裏的一個掙扎...
鋼琴碩士...我的老天
她原本有足夠的資格選擇出國深造或是教育造化下一代音樂人才
但她卻選擇做福音的事工
如果選擇她有足夠資格選擇的那件事,她可以滿足自己心裡的表演慾(演奏家),或是可以賺更多更多的錢(當音樂老師)
她的故事...真的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
誰說學音樂的就一定要跟著同學們老師們,或是世俗人眼裡所謂的"照理說我應該要怎樣怎樣怎樣..."
選擇做福音事工...如果她願意的話...
........
我就寫到這裡...剩下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XD各人去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