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引用小光姐的文
好棒的一篇文章!


---------------------------------------------------------------

這一條路

詞:葉薇心 曲:溫克強 出處:天韻「等你願意」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
,是跟隨的路,讓祢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步。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是依靠的路,把每一天交給祢的心來眷顧。
捨己,卻更加寬闊;放手,卻更加穩妥;
超乎想像精彩豐富,我跟祢走的這一條路。

{###_yangminglove/38/1135625600.mp3_###}




記得"以前"飛躍在唱這首歌時
我心裡都會有種厭惡感.......XD
因為"那時"我不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我不懂為什麼
捨己會更加寬闊?
放手卻會更加穩妥?
感覺真的很像是在唬我。


我也覺得這首歌的旋律"還好"
還有因為他是降B調很難彈所以我不喜歡
(但是有某輔導超愛唱這首歌...囧!!)


因此每次在唱的時候
其實我都沒有很投入....|||
也沒有仔細去思考過這首歌歌詞裡所流露出來的生命旋律


但是,後來,漸漸地,
我居然開始被這首歌的歌詞吸引住了,
有時候甚至會因為歌詞的關係而掉下眼淚來。


或許是因為有體會到,
一種終於,
可以放下的感覺。


這世界教導我們的是要學會利己
這世界教導我們的是要緊緊抓住名跟利
這世界教導我們的是當自己生命裡的「上帝」


但當我開始嘗試抓住物質上的滿足時
但當我開始想當我生命裡的上帝時


我卻發現,好苦。


因為永遠會有比較
因為永遠都不會滿足
因為永遠都不可能有當上帝的「本事」


而那種"跟隨的路"
而那種"依靠的路"
最近一次就是在全中門裡
有嚐到那種能倚靠的幸福感


知道靠自己根本不行
唯一能做的就是交給上帝


過程,祂會引導。
結果,祂會負責。


我只能"真心"地,
將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
全權地交給祂。


這對我這種"很自以為中心"的人來說
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在營會的過程中
我的軟弱只願讓我不斷地爬回神面前
求祂帶領我怎麼去服事...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連我的"放下"都是 神的帶領


不過
在營會中是如此
回到現實世界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這是我必須要去面對的"事實"-
當生活環境太過於安逸,感覺"好像"不需要上帝的時候,
我的本性,只讓我不斷地想倚靠自己。
而 神,似乎也採取「接納式」地面對這個"事實"。


當我嚐過那種交給上帝、放下自己的美好滋味時,
我不懂為何我還是這麼想「當上帝」。


一點好處也沒有。


我多麼盼望,
當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
我是用我的生命在唱「這一條路」,
我是用我的生活在活「這一條路」。


而不是只是短暫地感動。


前一陣子剛參加完某團體choir的服事
就讓我有很深地感受


當我熱情地在敬拜 神時
當我投入在那個專業的敬拜環境時
當我享受在那個敬拜的震撼時


我必須清楚地知道
並不是那個環境才讓我去敬拜 神
而是因為 神是 神
我才願意去敬拜、去服事祂。


我更是需要清楚明白,
我必須將我所唱的,
用生命扎實地「活出來」!


不然那幾天的敬拜,
就跟偶像歌手的演唱會沒兩樣了。


會談到這些
是因為我發現到
自己通常唱是一回事
活又是另外一回事

這是一個很讓我沮喪的「事實」。


我多麼盼望
我可以用自己的生命
活出一種與 神同行的謙卑
活出一種與 神同行的喜樂


而我的家人、朋友是因為看見我生命裡的「不一樣」
漸漸地開始對我所信的 神有興趣
並不是因為基督教裡面各種千奇百怪吸引人的花招
才開始對基督教有興趣
(當然"有些"吸引人的方式還是必要的)


我想,是自己的信仰還不夠成熟。
有些事情還是得「慢慢磨」。


而在這過程中,
或許就是我學習走「這一條路」的時候。


其實是很辛苦的,
因為耶穌走的那一條路也很苦。


但因著愛,祂毅然決然地走上十字架的道路。
而我也必須要因著祂的愛,用生命,來回應祂、來跟隨祂。


在過程中一定會不斷跌倒
我只能求 神不要放棄我
我只能求 神不斷地加添信心給我
我只要單單地告訴祂:「主啊!我的信心太小,但求祢賜給我信心!」


因為,祂是喜悅我走「這一條路」的。
而我,真的很想用一輩子來走這條路。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可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