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交響情人夢完結篇~
日劇都好短喔~十幾集而已
之前是熊杯在樂理課帶來給我們看
回家也有用電腦找來看
只是要等很慢 後來沒看完就暫時放棄了
好不容易暑假 突然發現某某天要開始播
哈超開心
整部日劇只有一集沒看到
就那麼一集!...= =
這真的是有史以來我能看電視劇看到這麼感同身受到不行 第一次!!

背景全是在講音樂
而且拍攝的內容和手法讓我覺得
他們一定有請真正懂音樂的人來參與...= =
上禮拜五練完音樂部練習
在西廷吃飯時 大家也講到這齣日劇
育瑋說這是他看過第一部 日劇拍的比漫畫還精采的
而且這齣完全走創新路線
以前日劇不會拍的這麼kuso的
育瑋也說 他有去查資料
好像真的請了兩個日本的音樂大師參與整個拍攝
還有我一直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少人是真正會演奏那些樂器的
每次在拍千秋或是野田妹彈鋼琴的畫面
都覺得很神...
雖然大部分都只會有兩個鏡頭
一是拍正在彈鋼琴的臉
一是拍正在彈鋼琴的手
可是就算是這樣 還是讓我感覺很真
他們一定有去受過訓練或是觀察真正會彈鋼琴的人怎麼彈
因為就算是拍臉 還是看的到上半身的動作
真的都很吻合 也很合理 反正就好像真的很會彈
如果是拍手 除非那是替身的手 不然...連手的動作也都讓我覺得 看就知道那一定真正學過 而且底子還不錯!!
不過野田妹曾經有幾個鏡頭是從斜後方45度角拍整個臉和手...她真的會彈?!
育瑋說他後來有去查資料
女主角野田妹[上野樹里飾演]已經拍過好幾齣戲 甚至拍過電影
另外她是真的會彈鋼琴 而且鋼琴底子真的還不錯!!

至於另外的拉小提琴 大提琴 低音大提琴
或是吹管樂 打擊
也都很真..
不過他們應該都不是像野田妹那樣
不過...就動作來說
他們真的演的很像真的會拉
拍攝手法太強了!!
連按指或弓的方向或是拉的感覺都學的很像

不過確定的是
男主角千秋真一[玉木宏飾演]
是根本完全沒接觸過古典音樂
在戲裡還演一個對古典音樂很有鑽研的人呢 而且他的夢想是當指揮 鋼琴也彈的很好
哈哈~

日劇好看的原因是
不會整齣據都在講愛情
也會說些其他的東西
這齣劇的愛情意味並不濃
kuso到不適合有太多的浪漫 哈哈
但還是有一點啦 當然的
整齣日劇唯一 唯一 唯一
比較浪漫唯美一點的橋段
就是千秋跑去野田妹的老家找她時
在河堤上相遇 講電話講到一半 千秋突然從後面抱住野田妹的那個畫面[野田妹不知道他跑來找她]
最後一幕的最後一集
就是把那個畫面放第二次 哈
就只是這樣而已~
就算其他有愛情元素的段落
也都弄得很搞笑
不會整齣戲的主軸全在愛情
這齣日劇的主軸較接近夢想吧
這大概就是日劇跟台灣芭樂偶像劇最大的不同吧= =


這齣日劇真的是讓我們這些學音樂的小孩看到心坎裡去...
大家練樂團的心情
還有演出中賣力演奏的表情和心情
最後演出成功的興奮
這些東西真的只能用"感同身受"來形容
也只有我們有辦法感同身受= =

另外尤其觸動我心的
是野田妹的想法
彈鋼琴 就不能只是開開心心 自由自在的彈琴就好了嗎?...
一定要為了變的更好 一定要為了考上某個學校 而很辛苦的練琴嗎?
就不能只是開心的彈琴嗎?
野田妹的夢想是當幼稚園老師
雖然她是天才鋼琴家的料
但是卻從沒想過當鋼琴家
劇情裡面是說
就算有才華 不求上進的人仍然無法成功
對我來說 這段劇情卻有不一樣的注解

我呢?..
對啊 彈鋼琴一定要把自己逼到第一嗎
讓自己有一定的水準的話 我有能力是有能力
但這不是我真正的志向啊
就好像野田妹真正想要的是當幼稚園老師
雖然...我還不確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想做什麼
能確定的是 我是不會走學院派音樂的...
太恐怖了 不合我的個性 會瘋掉

喜歡音樂 就一定要很辛苦的練琴才叫做喜歡嗎?
誰說我沒有那麼認真練琴就是不喜歡音樂
每個人表現的方式又不同
真是...[想到有次跟某個同學的對話啦]



這齣日劇在日本很早就播出了
台灣好像是首播
聽說已經開始拍續集了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