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和合本的翻譯版
【馬太福音】
不要憂慮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6: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6:27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6:28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6:29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以色列歷史中最有智慧的國王)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6:30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 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6:31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6:32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如果覺得上面那個太文言 可以看看現中修訂版
上帝和財物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了生活上所需的飲食,或者身上所穿的衣服操心。難道生命不比飲食重要,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
6:26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不種不收,也不存糧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飼養牠們!你們豈不比鳥兒更貴重嗎?
6:27 你們當中又有誰能夠藉著憂慮多活幾天呢?
6:28 「為甚麼要為衣服操心呢?看看野地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吧!它們既不工作又不縫衣;
6:29 可是我告訴你們,甚至像所羅門王那樣的榮華顯赫,他的衣飾也比不上一朵野花那樣的美麗。
6:30 野地的花草今朝出現,明天枯萎,給扔在火爐裏焚燒,上帝還這樣打扮它們,他豈不更要賜衣服給你們嗎?你們的信心太小了!
6:31 所以,不要為我們吃甚麼、喝甚麼,或穿甚麼操心;
6:32 這些事是不信的人所追逐的。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
6:33 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遵行他的旨意,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
6:34 因此,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
===============
下面摘錄一段從書上看到有關這一小段經文的分享

  因此,耶穌告訴人們,「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是相對「今天」來說的未來,卻也是一種時間上的限制。人們經常憂慮的,多半是關於衣服.食物.金錢的種種。耶穌並未說這些不重要;但是,祂要人記得,這一切都該「適時適量」取用,一旦足夠就當讓心平靜,切末憂慮不安。
  ...做任何事都應該想到永恆的事物,而不要只關注那些會隨時間消逝的事物。
  ...唯有願意將生命的焦點放在真正不變的事物上,人才能真正消除衣食的渴望,脫離「不安」的枷鎖.免於「憂慮]的侵襲。

默想:有沒有什麼事物(物質的或無形的),無論我擁有再多,總仍感到不足?
禱告:賞賜生命的主,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你所賞賜。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經常忘記要去感謝,卻不斷地想要追求更多,導致心裡焦慮不安。求你幫助我,學習為自己擁有的一切獻上感謝,並且能夠看見生命中最為重要的事,不是其他,而是願意追尋你。阿們。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
這句話真的很inspiring
很久以前有個非基督徒的同學
有次看到這段經文 也是深深被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nnie 的頭像
    Gennie

    gennie0223的部落格

    G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